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爆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貼地板瓷磚收費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凸起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磁磚施工翻新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地磚膨拱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瓷磚爆裂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凸起工程

劉再復:慈母頌  1  為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媽媽,你把頭發熬白了。翻開你年青時的照片,你是那么秀麗而端莊。你微笑著,多么像蒙娜麗莎;你沉思著,多么像密該朗琪羅筆下的圣母。可是,你老了,為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你付出了詩一樣的青春,畫一樣的美貌,只留得滿頭雪一樣的華發。  你蒼老了,但你的歷史的美并沒有逝去,你的現實的美也沒有逝去。像翻閱你往昔的照片,我常常翻閱著你永動的心靈:永存的慈祥。今天,我要高高地擧起你的名字,像舉著故鄉的松明點燃的火把,傳播你那很少人知道的光明。從家鄉那些狹窄的田埂走上眼前這寬廣的大道,我一直在尋覓著精神上的維納斯與海倫,然而,直到今天,我最愛的還是你,一切美麗的名字中最美的名字就是你,媽媽。  用不著神靈的啟示,當我還在搖籃里貪婪地望著世界時,就聽懂那些朦朧的歌聲,我知道那是你的祝福;隨後,就從搖籃邊看到一輪發光的太陽,那就是你的眼睛。還沒有從搖籃里站起,就知道搖籃外有無窮的愛,那是你給我的數不清的腮邊的親吻。媽媽,第一個為我的快樂而歡笑的,第一個為我的啼哭而不安的,就是你。  當我知道我的赤裸裸的、強健的身軀是你創造的時候,我就領悟到你的神奇和神圣,我撲到你那蓄滿人間的全部溫存的懷里,把臉貼進你的豐滿的乳房,再一次吮啜你的圣潔的生命。在你那永遠難知的愛的悸動里,我幼年的心,開始向大地向往,朝著天空作無邊的猜想。那時,你撫摸著我的頭發,指尖的陽光一直射進我靈魂的深淵,媽媽,你以你的撫愛,構筑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天堂,原初的,模糊的,然而終古常新的天堂。  2  你還記得嗎?媽媽,當我還在悄悄學步時,你就教我愛,教我愛青山,愛綠樹,愛翩翩而飛的蝴蝶和孜孜而忙的小螞蟻。  你不許我踩死路邊的任何一株小花和小草。你說,小花與小草是故鄉的微笑,不要踩死這微笑,不要踩死微笑著的生命。這些小花小草都會唱歌,會唱桔黃色與翡翠色的歌,渴念雨水和渴念陽光的歌。於是,小花小草成了我童年的伴侶,我把許多心事都向她們訴說。有一回,我的眼淚滴落在小草的瞼上,化作她的一顆傷心的露珠。  我曾憎恨蜇刺過我的蜜蜂,焦急地等待著報復的時刻。而你,不許我恨,你說,不要忘記她在辛苦地采集,勤勞地釀著甜蜜。要多多記住她的蜜,不要記住她的刺。要寬恕地上這些聰明而帶刺的小昆蟲。  在中學的作文本上,我呼喊著“向大自然開戰”,所有的同學都贊美我的宣言。唯有你,輕輕地搖頭。你用慈母的坦率說,我不喜歡你這股氣,空洞而冷漠。我愿你酷愛大自然,酷愛人類這一最偉大的朋友。要愛她的一切,包括愛嚴酷的沙漠,只有愛她,才能把她變成綠洲。不要動不動就說搏斗,不要動不動就說恩仇。即使是搏斗,也是為了愛,為了譴責那些無愛的毒蛇猛獸。沒有愛的恨,就是獸性的兇殘,人性的墮落。  3  你那么儍,年輕輕時就守寡,背負著古老的鬼魂而過著寂寞的生活。我不歌頌你的寂寞,但我要歌頌你在寂寞中的奮斗。生活多么艱難呵,為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你在險峻的崖邊上砍柴,在暴風雨下搶收倒伏的稻子,為了搶救弟弟突來的重病,你在深夜里,穿過那林深虎吟的山嶺。看你現在的手,比樹皮還有更多的皺折。  “我該怎么感激你?媽媽,該怎么報答你為孩子所做的犧牲?”你很不滿意我的話,在那棵大榕樹下,你是那樣認真地對我說:不要這樣想,不要旋轉著“恩惠”、“報答”這些念頭。將來你干出一番事業,也不要輕意地說什么犧牲了自己而為別人造福。不要這么說。其實你并沒有犧牲,你為他人奮斗時候,也造就了你自己。世上的天堂,就在你廣闊而熱愛他人的心頭。我因為愛你們,所以我比你們更幸福。因為你們吮吸我的乳汁,我才感到自己是個母親。因為你們在我懷里天使般地酣睡,我才感到自己置身於圣靈蔭庇的教堂之中。沒有你們的活潑的生命,哪有我自豪的夢魂。愛者比被愛者更幸福。  呵,母親,哲學家似的母親,很少人認識的平凡的母親,我記住你的話,記住你這靈魂里流出來的深奧難測的歌聲。  自從我心底繚繞著深奧的歌聲,我才懂得唯有把愛推廣到人間,才有燦爛的人生。為他人,將比他人更加榮幸;一切,一切,都是我的本份;一切,一切,都是我自身所需求的旅程。說什么有功於他人,我只記得有功於自身——有功於我的自我實現,有功於我的自我完成。親愛的母親,像大地一樣慈藹的媽媽,你心靈里的歌聲,比圣人的教導還叩動我的心弦,因為有你這歌聲,我不再傲視世界,不再傲視他人,不再相信那些宣告“我不入地獄誰來入”的英雄,我把他人與自身渾和為一個美麗的境界,一種自由而純潔的靈魂。  4  媽媽,我和弟弟妹妹,好幾次問你,從少年時代問到青年時代:“你為什么愛我,為什么為我們付出一生?”  你總是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知道在愛你們,一點也不知道。  有一次溫和的媽媽竟然生氣了,你指責我們,不要問,不要問,不要問這是為什么?我要告訴天下所有的孩子,母親的愛就是純粹的愛,為愛而愛,就是說不清為什么愛的愛。媽媽,你生氣時多么美麗呵,像秋日的太陽,噴發時充滿著溫柔的黃金。可是,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你的這些母愛的宣言。是呵,唯有不求報償的愛,唯有連自己也意識不到的、從高貴的天性中自然涌流出來的愛,才是真實的。媽媽,你就是這樣無條件地愛我,從心靈的最深處把愛獻給你的兒子。  我知道,即使我長得像個丑八怪,你也會愛我的;即使我脾氣暴躁得像家鄉的水牛,你也會愛我的;即使我貧窮得沿街流浪,你也會愛我的;  即使我被打入地獄,你也會用慈母的光明,照亮我痛苦的心胸的。  你的無所不在的光明,比天上的陽光還強大,你能穿透一切云霧,一切屏障,一切厚重的鐵壁和地層。  親愛的媽媽,唯有在你遼闊的心胸里,能容納我靈魂變化萬千的宇宙:悲與喜,冷與熱,歡樂與憂傷,希望與懺悔,昂奮與寂寞,歌吟與詛咒。唯有在你的遼闊的母性海洋里,能夠容納我的一切心底的秘密,一切人類天性賦予我的波濤,還有一切難以容納的貧窮的朋友,一切已經沉淪而沒有地位的失足者。  媽媽,當你容納我的一切時,你從來也不準備和我一起承受人世的光榮,你只準備著為兒女背負靈魂的重擔,準備著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承受一切苦惱與憂傷,還有一切突然來襲的風暴。當鮮花織成環佩戴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看到你還是伏在地上,默默地、機械地搓洗著我和孩子們的衣服,汗水依舊像小河般地在臉上涌流。不管屋外有什么風轉時移,你的小河總是靜悄悄地流……5  比海洋還要深廣的母愛呵,如果人們問我為什么熱愛家鄉,我要說,因為家鄉里有我的母親,白發蒼蒼的母親,朝夕思念著我的母親。媽媽,今天你又到了遙遠的地方,不管你走到那里,你就是我永遠眷戀著的故鄉。你的眼淚就是我故鄉土地上甘美的泉水;你的語言就是繚繞於我的心坎的鄉音;你的嘴唇,就是家鄉芬芳的泥土,你的雙手,就是故鄉那些蒼蒼的青松。而你的心靈,就是我的愛的旗幟,就是我的生的警鐘,死的歸宿。  母親,你不管走到哪里,都會把愛帶到那里。把檀香般芬芳的愛播向整個人間的圣者就是你,我的媽媽。家的門檻不能限制你的愛,故鄉的門檻不能限制你的愛,世界上所有的門檻都不能限制你心中愛的大河。從地上的星星到天上的星星,從身旁的弟兄到遠方的弟兄,你都會獻予衷心的祝福。你教會我,愛是不會有邊界的,就像太陽的光輝,超越一切界限地把溫暖和光明,投射到四海之內的每一個兄弟姐妹。  6  你為人間的邪惡痛苦過。那些為了虛榮互相廝殺的人,那些為一種霸權把無數生命投進戰火的賭徒,都使你憤怒。憎恨使你的心受到折磨。但你也憐憫過他們,這些可憐的靈魂。墮落的心多么悲慘呵,他們的名字將永遠像沉重的鬼魂被釘在恥辱柱上,無論歲月怎么變遷,時空怎么移動,他們都要受到永恒的詛咒,連他的母親也要蒙受污辱。對人類失去愛的罪人,必定被歷史所憎惡。呵,可惡而可憐的人生,叫你永遠困惑和悲哀的另一種人生。  媽媽,你曾經委(www.lz13.cn)屈過,你的高貴的母性,曾經被蔑視過,在那個所有的愛都垂死的歲月,我也被慫恿過,也蔑視過你的愛。我把鮮花扔到路旁,把小草輾碎在腳下,把兄弟姐妹當作仇敵。在心靈里丟失過你愛的歌聲。我譴責過你給我太多的軟弱,使我缺少廝殺的本領,破壞的熱情。媽媽,在那些嚴酷的日子里,你悄悄地流過許多眼淚,為你的孩子,為其他母親的孩子。  你曾經慌恐地找到其他的母親,你的眼神變得那么悵惘,手變得那么冰涼,在社會大風雪中被凍壞了的媽媽,帶著愛的悸動與女人的驚魂的媽媽。你和其他媽媽無能為力,只有心在顫抖,在呼吁:快結束吧,兄弟姐妹互相廝殺的戰爭;趕快走吧,趕走孩子心中不幸的魔鬼的陰影;快回來吧,孩子兒時那一顆柔和的心靈。但你沒有力量,往昔的母親的歌,唱不起來了,只化作一顆顆眼淚,在火爐邊悄悄地滴落。  原諒我吧,媽媽,在那些狂潮把我俘虜的歲月,你兒子的荒唐僅僅由於無知,他并沒有墮落。你在兒子身上播下的愛的因子,畢竟沒有死亡。它在我的心底留下一點火星,這些徽弱的光明使混沌迷路的我,從黑暗的密林里逐步掙扎出來,雖然失掉許多情誼,但沒有變成像魔鬼那樣冷酷,感謝你呵,母親,你播下的愛,拯救了我的靈魂。  我今天又拾起你的往昔的歌。媽媽,我要唱,輕輕地唱,唱給所有的綠葉與紅葉,唱給所有的小草和小花,唱給所有的小路和大路,唱給所有的燈光和星光,很輕很輕的歌,很重很重的歌,只有你聽得見,只有你聽得清,遙遠的母親,遙遠的故鄉的心靈,遙遠的中華的心靈。   劉再復作品_劉再復散文集 劉再復:讀滄海 讀滄海劉再復讀后感分頁:123

勵志文章:心靈的腳步與成功的動力      心靈,是長了腳的,有自由行走的自由。像風,有無形的腳步,比一些看得見的實體,來得閑逸。    敢于暢游,就像敢于行走似的,擁有這樣的心靈,不被禁錮,像生活在自然里的鳥兒,有著廣闊的空間,鳴唱,溜達,或是約會。在野地里奔跑,在云霞里飛翔,在樹梢上跳舞……與快樂相伴。    成功是什么?是一個人的事業有成,學業有成。那么,成功的動力又是什么呢?    成功,只有靠自己才能爭取;成功,要心存希望,有毅力,有信心才能獲取。成功,這短短兩個字,背后卻藏著無數血淚。不錯,要成功,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錢財,勞苦,自暴自棄,都有可能成為成功路上的攔路虎,輝煌道上的絆腳石,但是,成功帶給人們的是喜悅,是成績,是名譽,難道成功帶來的還不能與艱辛匹敵嗎?其實,只要你抱著一顆平常心,不去品味道路是多么艱苦,勇往直前,那么,成功也許會向你擁抱。     曾經有一位大學生,畢業后因為長得丑,用人單位都將他拒之千里,但他并沒有泄氣,因為他相信,一定會有伯樂,相中他這匹千里馬。于是,他去面試時,總是將頭抬高,問他問題,他總是一臉微笑,對答如流。很快,一位老板很賞識他,從此,他便開始了他的“工作生涯”。    他成功了,他確實成功了,因為他有毅力,有信心。如果當老天對他不公,將他生得丑時,他自暴自棄,那么,成功將是一團泡影,看得見,摸不著。    其實,成功易如反掌,只要你有堅強的意志,充足的信心與不懈的努力。    然而這也就是最痛苦和最困難的地方。人往往容易局限自己,往往安逸于現狀,改變是痛苦的,面對改變時的那一陣陣不適應和人際沖突,就更為痛苦,就不斷地想放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以有一萬個理由說可以放棄,但只有一種人能夠成功,那就是無論發生什么,在任何一個可以放棄的時刻都不放棄的人。    其實成功就是把不可能變成了可能!能夠做到自己能力范圍內的事,只能算是盡責,只有超越自己和環境的局限,改變了那些原本注定的命運,這才是成功。    當然,也有怯懦者。有腳不敢行,囿于封閉的自我,在一個“順”字里徘徊,反倒是和阻隔做了伴兒,落得一個“困”字和“累”字,徒有一雙能行的腳,卻邁不開步。誰又能說,上帝不公呢?!    我被海倫•凱勒感動,感動于她的“三天光明”的力量;我為張海迪自豪,自豪她不屈不撓,昂起生命的頭顱,書寫人生;我為桑蘭驕傲,因為,在我的同胞的血脈里,流淌著一種精神,叫做忘我,給人敬畏的仰慕。還有許多許多像他們一樣的人們,用殘缺的身體,支撐起一片美麗的天空,朗潤著你我的心靈——他們是用心靈的腳步,在行走,在跨越,在啟迪!    我出生在一個遠離街市的鄉村,曾經在小鄉村的低矮的教室里從書本上讀著外面的世界;曾經在寬闊的田野上,仰望一瞬而過的飛機;曾經在鄉村公路上,追著飛馳的汽車奔跑;希望像是長了翅膀似的,有飛翔的夢想,平凡的日子里生長著夢想,一點一點的延長成一段奮進的路,迷糊的夢里,聽得見心靈行走的腳步聲聲……    許多時候,其實我們是被夢想喚醒,是被心靈牽引,是被日子追逐的。    心靈的腳步,不僅給別人力量和鼓舞,也勉勵自我。在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那個天崩地裂的瞬間,無數生命被死神生生奪走脆弱的生命,但是,我們欣喜的看到:在廢墟下,有歌聲唱響的生命之花,頑強綻放;(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在死亡線上,有舍我救人的接力,在傳遞生命的暖流;在山谷,在講堂,在街道,心靈的腳步,忙碌著,接力生命的力和美!是什么,讓行為更加忘我,讓生命更加剛毅,讓精神更加挺拔?!心靈的腳步聲里,有最響亮的答案!    心靈的腳步,如此鏗鏘;心靈的腳步,如此動人;心靈的腳步,如此美妙。有如英勇的戰士,在峭壁和懸崖上,勇敢攀援;有如魁梧的水手,在破浪壯闊的海浪里,神秘穿行;有如翩翩仙子,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舞蹈;心靈的腳步,讓生命,在敬畏里書寫堅貞,希望和夢想!    心靈的腳步,讓生命又多了另一種姿態,前行!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高考勵志文章:給心靈以春光] [心靈感悟:心靈上的皺紋]分頁:123

混日子的人有什么資格說每天工作18小時的人掙錢容易?  文/特立獨行的貓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無意中聊起家人這個話題。朋友說自從自己來北京打拼,在老家的親戚都覺得她一定特別有錢,而且賺錢特別容易。每次回家都有意無意的提到錢,或者每次付錢都等著她。就連用了一舊手機都被吐槽“掙那么多錢也不知道買個新的”。前幾天,朋友的姨媽專門打電話來讓她送個Iphone7,說自己一直沒用過蘋果手機,聽說現在特別火。朋友剛買了一個小房子,自己都快吃土了,于是拒絕了。姨媽很生氣的說:“你掙錢那么容易也不知道孝敬你姨,小時候真是白疼你了。”  朋友很傷心,感覺自從來了北京,來到了所謂的大城市打拼,自己跟老家里的家人關系越來越遠,遠到回家說話都困難。順著他們說,別人覺得你特別假;按照自己的想法說,大家都聽不懂或者覺得你假正經。自己的親戚們,一輩子混大鍋飯,下班就是吃飯看電視十點上床睡覺都覺得太晚了。而朋友在北京每天恨不得工作18小時,才能勉強完成給自己制定的目標和任務。當然,朋友這么拼,一來為了賺錢,來大城市打拼不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么?二來越是城市大,越覺得自己淺薄,學的越多,越覺得自己不懂的太多,所以拼了命的努力。  朋友的收入,在這個城市生活一點問題沒有,但一到買房這種大事,掙錢再多的普通人也不敢說自己沒一點壓力。朋友剛在四環買了一所小房子,因為前業主精裝修過,朋友直接拎包入住了。偶爾在房子里拍個美美的自拍找,再美圖秀秀一下,讓人看起來精妙絕倫的。而這一些發到朋友圈里,就被遠在老家的親戚們當做“掙了大錢”與“這么快就買房,一定掙錢很容易”的證據。可這個城市,掙的多,花的也多,并且掙錢的數量跟睡眠時間成反比,跟努力程度成正比。一輩子上班聊天,下班看電視,周末打牌的親戚,可能從來沒體驗過這樣的生活吧。因此每當朋友說自己很辛苦的時候,親戚們總是說:“我們上下班日子過得也很辛苦啊,只是沒有你那個好命罷了,你掙錢多容易啊。”  可什么是好命呢?什么是掙錢容易呢?就是一天工作18小時的拼命,比天天吃吃喝喝混日子的人掙錢多,就是好命和容易嗎?  朋友接著說,她前段買房的時候,左拼右湊還借了錢才湊夠了首付,已經是自己全部的積蓄了。嫂子聽說了跟她說:“你可真有錢啊!你都在北京做什么啊,有沒有我能做的,讓我跟你干唄?”  朋友實在忍不住說:“我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沒有節假日和周末的工作。從早晨起來到晚上躺下,中間都不休息不睡午覺。壓力大,強度高,好幾年沒開過電視機了,這種日子你能過么?”  朋友覺得特別委屈。她好想說,上次中午跟家里打電話找嫂子要個電話號碼,打了一中午三個小時都找不到人。后來接通才知道,全家都在睡午覺。朋友從幼兒園就沒怎么睡過午覺,以前是覺少,現在是忙的舍不得時間睡覺。中午能睡三小時午覺的嫂子,怎么會知道自己賺錢的辛苦和不易呢?可這話又該怎么說出口?  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一樣,看到別人掙錢多,自己會眼紅,覺得自己也挺努力的,但就是沒有別人錢多。到底為什么呢?肯定是因為別人有貓膩,比如有干爹,有投資人,有什么劑量,或者老公男友特有錢,肯定是這樣,否則憑什么比我有錢呢?沒人愿意想想別人可能付出的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甚至付出了超過你想象的程度。總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別人也一定不可能。看他們也天天曬吃喝玩樂,那么有錢,他們都干什么呢?咋掙錢那么容易呢?  每次看到昔日的老朋友今日都一個個閃耀著各種光芒,內心也會戚戚然。但也會記得,他們中有人中斷工作去國外求學,所以今天回來當了副總裁;有人沒日沒夜的做視頻,親自出演,這份辛苦你下不了;有人能關照到身邊的每一個人,給每一個幫助他的人發紅包,謙虛的學習,你自我封閉覺得自己最好;有人上班做工程師,下班寫小說好幾年,而你下班都在看娛樂八卦篇;有人精通理財玩轉金錢,可你連看本理財書的耐心都沒有。說到底,都是自己做不到。既然做不到,那就只能眼紅別人比自己得到的多,抱怨的時候想想自己都做過什么努力呢?別人做的再不好,但人下過這份辛苦,就比你強。  這世上沒有容易掙的錢。比如我的朋友老高做代購,人人都覺得不就是買了賣,去郵局打個包么?出貨量這么大,客戶多的數不清,一定賺翻天了。實際呢?老高一個人做代購,做到一個大區的最大的代購商,買貨賣貨發貨都一個人,還要處理各種極品售后問題。都說老高身材好,其實是累的。她跟我說:“我媽在國內給我買房,我把人生第一次自己賺到的20萬給她貼補點,卻發現20萬還不夠買個車位。那時候才知道,我從小生活的看似很優越的背后,我爸媽得有多辛苦。”  這世上沒有容易賺的錢。那些生意人看似一票能賺幾百萬,但他們周旋在酒桌上喝到胃出血的時候你看到了嗎?當年微博段子手們發一條微博十多萬的時候,誰都不知道他們經常想一個創意頭發都快揪光了。就連早晨的煎蛋灌餅攤兒,很多人說3塊錢一個,一早晨賣1000個算,一天就能賺三千塊哪。但你知道一個小灌餅攤兒,需要三點起床和面,四點出發,五點開始支起來棚子賣到上午十點嗎?這個時間,我們都在做夢。別說他們下午可以睡覺休息啊。那你來,你行你上,不行別BB啊。 你在大學混日子,知道別人在干什么嗎? 年輕人混日子是沒有未來的 周鴻祎:致那些在公司混日子的人分頁:123

 


【新竹磁磚爆裂翻修排工迅速】 苗栗瓷磚工程修補推薦 苗栗瓷磚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rrg54zu7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